【墾丁福華大飯店】門口小灣沙灘、墾丁大街旁、熱情滿滿度假感的沙灘飯店 | 歷史悠久卻不老舊





墾丁福華渡假飯店


飯店名稱: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| Howard beach resort kenting
飯店電話:(08)886-2323
飯店住宿預定email howard-kt@howard-hotels.com.tw
旅客評等Agoda 8.2分 | Tripadvisor 3.5星 | Google 4.1星
會員等級:無

墾丁福華渡假飯店,1996年開幕,擁有458間客房,包含了Villa房型、位於一樓6~8坪的精緻經典房型、13坪的豪華房型、親子房與套房等房型,擁有海景的房型價格會相對高一些。

墾丁是個我這個南部小孩從小聽到大,但卻幾乎沒有去過的地方,對我這北部生活,周圍的友人簡直不可思議,哈哈。

今年的夏天結束了,準備進入涼爽秋天,一直都是城市旅遊的我,突然有點嚮往沙灘那種離開城市度假的感覺,也想嘗試看看那種遠離塵囂,放空一切的旅行是甚麼感覺。

上網搜尋了一下,若要到墾丁又有沙灘,而且保守如我不想採雷,只先鎖定在連鎖飯店,大概只有幾間可以選,南灣沙灘旁幾乎都是民宿,墾丁海水浴場周圍有墾丁夏都沙灘酒店、墾丁凱薩酒店、墾丁福華渡假飯店,看一看價格,恩! 我先做做CP值較高的墾丁福華的功課好了。

這次預訂了三天兩夜,其中一天為連假前一天,只剩山景房可預訂,考量到兩大兩小,又比較了一下價格,AGODA還有相對便宜山景行政4人房(含早餐),價格大約12xxx元左右,能夠兼顧到四人住宿加餐食,就Go囉!! 
* 不要忘記搭配信用卡回饋 + 導購返利能夠省更多唷~

懷抱著期待旅程,又有點擔心老飯店的硬體,懷著忐忑的心,安排好這次的南國度假旅行。

墾丁福華入住後,說實在的,雖然浮華沒有坐落於城市的飯店般乾淨新穎,但一切都在給人很放鬆的感覺,也對這次的南國旅行留下相當好的印象。
  • 硬體設施雖然有年紀,但看得出相當用心的維護,也有整修過。
  • 軟體服務部分,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相當友善,滿滿南部的熱情與笑容
  • 房間都是兩張大床,兩大兩小都睡大字也沒問題
  • 沙灘就在飯店對街,隨時想玩水玩沙走路就到 (下面分享初訪必知路線)
  • 墾丁大街在旁邊,晚餐午餐都不用煩惱(稍貴但選擇蠻多的)
  • 戶外泳池、室內水世界,就算不出門玩沙也有很棒的水上活動。
墾丁福華雖然年紀稍老,但絕對不是地雷飯店,反而是我想要再訪的旅遊地點。

墾丁的大片的藍,與大片的綠,是跳脫忙碌生活,最棒的舒壓。


福華是個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,出遊前其實很擔心福華太過老舊,壞了度假的興致,實際體驗後,雖然可以看出年代,但住宿活動的區域,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用心地維護。

下圖是中秋連假第一天,在我們房間的樓層,有兩位小哥正在做空調的維護。
即使是這麼需要人力去服務大量遊客的時間,也還是會安排人力在設施的維護上。

這個價位,不要把他跟都市嶄新摩登風格的飯店比較,而是享受那渡假氛圍,我覺得我會推薦福華做為初次到訪的選擇。  【Agoda搜尋最佳價格






<<地理位置/停車>>

墾丁福華大飯店位於台灣的幾乎最南端,我們從新竹開車出發,沿路只有小塞,下午一點多出發,花了近5個半小時才到達,到達時已經傍晚天黑了。
* WOW,原來過了高雄到墾丁還要那~~~麼遠啊~~~~~ (老婆沿路驚訝我竟來沒來過墾丁)

著名墾丁海水浴場旁的小灣沙灘前,也在墾丁大街尾端,地理位置絕佳。

小灣沙灘我覺得較適合家庭客,沒有那麼多水上活動與擁擠的人潮,也有固定的救生員在監看,而且就在墾丁福華與墾丁凱薩大飯店門口,相當方便。

另一面夏都酒店前的墾丁海水浴場就不同了,相當熱鬧的水上活動、人潮,相當有夏天的感覺,適合喜歡熱鬧的朋友們前往。



由於福華飯店的園區,還真是不小,初次到訪的出入口一定是LOBBY,真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一般「行車路線」與「推薦的走路路線」,這走路走到腳痠阿~

行車路線」:一般來說,導航南下到墾丁,都是從左邊墾丁路這邊進來,看到福華左轉進園區(入口有警衛)
停車場有兩個區域,一個入口在LOBBY旁的「地下停車場」、另一個入口在馬路邊的是「戶外停車場

推薦的走路路線」:往墾丁大街,或是往沙灘一般就不會開車了。
走路的話就不推薦繞好大一圈的紅色大馬路了,推薦綠色沿著館內(餵鹿的那個方向)往戶外停車場的方向走,走到戶外泳池入口那邊,在出去就能少走好一段路囉。


剛到園區入口,就會有熱情且穿著南洋風稱衫的警衛上前招呼


入住的兩天,每次不管走路還是開車,總是能看到開朗的笑容,嘴上喊著玩得愉快,歡迎回來,不只有度假感,還有滿滿的溫馨感。




<<LOBBY 2F>>

Lobby入口的大門是個圓環,一到達就會有服務員上前迎接,並指引協助一些人卸行李,另一個人去停車(與告知停車方向)

哈哈  忘記拍大門,正好我的山景房,就是面對大門,將就一張俯視圖~
一進門後,會有迎賓飲料,這個茶是整天提供,但晚一點收起來。
*入住那天約晚上8點到,都還有
另一面則是大大的大廳,也是一些小活動的空間。(平常就是旅客的等待休息區)
當初做功課入住前,看到網友們分享的影片,看到風格有點原住民,又好似舊舊的,其實入住前是有點擔心歷史悠久的老福華,會不會破破舊舊的。

不過入住第一晚晚上8 點到達時,跟我想像全然不同的感覺,破除了我的擔心。

雖然已經晚上了,大廳依然整潔明亮,四周有原住民雕像、桌椅等裝飾,但原住民風格物件大約佔了整個空間的30%。

現場的感覺是很明亮寬敞的現代風格建築,並以墾丁的原住民風格點綴,一進來就很有度假感,雖然墾丁福華很有歷史了,但卻不是個「老舊」飯店。 (高雄圓山就是真的老舊)


這次預定的是Agoda內的「山景行政四人房」,這個翻譯,猜測應該等於墾丁福華官網內「尊爵雙床山景房 Executive Twin Mountain View」這個房型。
* 國際酒店通常Execuitive是翻譯成"行政",不過福華用"尊爵"中文名稱

實際Check In後,這個方案包含了
  • 四人早餐 x 2天 (使用房卡刷)
  • 迎賓飲料4杯 (一天兩杯,,入住期間都可以領)
  • 水世界門票8張(一天四張,使用房卡刷)
意外的原來有贈水世界門票,可惜這趟目的是玩沙,沒有帶泳裝,且疫情期間還是作罷。


迎賓飲料可以在2F Check In大廳再往電梯方向走,就能看到「七賢吧」
Check In 的迎賓飲料券,住宿期間每天早上11:00 ~ 晚上22:00都能夠過去取飲料。
飲料品項是幾種輪流出現,不過這些飲料都是粉泡的,就不用太期待他的美味了,解解渴還是可以地。








<<房型介紹>>

此次入住的是「尊爵雙床山景房 Executive Twin Mountain View」,被安排在旅館區的最高樓層四樓的4065號房,這個房間就在四樓電梯不遠處。

這次入住,有在Agoda的訂房備註欄備註說,這趟是女兒慶生旅行,不曉得是這備註有效,還是本來中秋連假就有給大家小佈置~

一進房間就很驚喜的氣球布置,相當有誠意的佈置阿。 【Agoda搜尋最佳價格
* 如果想要幫家人安排個生日小驚喜,墾丁福華是個不錯的選擇唷(筆記~)

不管如何,女兒的生日海灘假期有了一個驚喜的開始~

一邊擺著爸爸媽媽狗,一邊擺著女兒小兔子,正好跟我們家相同兩大兩小,這是湊巧還是真用心阿!  實在是有hit到我們家~

13坪的房型,果然不小,都可以跑跳了,四樓房間最特別的是,他是一個閣樓式的協的挑高天花板,因此這個房間視覺效果更寬敞了。



墾丁福華相當善於用小點綴營造度假氛圍,床頭永遠會有這繽紛的小花,浴室也有很香的茉莉。


我心中的度假飯店,必備的就是迎賓水果,果然不令人失望,兩天都有提供新鮮的迎賓水果,新鮮又好吃!


做功課時,200X年的網友分享文章,電視小小的還不是壁掛的,2021年的現在,已經更換為大尺寸LED電視,後面有一台整合Wifi AP的Android電視盒,你房間的WIFI網路就是從這裡連出去的。

嗯!? 你問我為什麼知道?    
因為我房間網路連不進去,撥打客服後,來了位男性服務人員,敲打房門後,在房外禮貌親切詢問了一下狀況後,詢問是否可以入內檢查網路,同意後,他竟然把鞋子脫在外面!!穿襪子走進房間檢查網路。(加分!)
然後他就是reset這台Android電視盒解決WIFI網路連不進去的問題,原來現在飯店房間網路是直接用電視盒分享出來啊,挺不錯的想法。

小提示 : 房間WIFI密碼就是打兩次你的房號數字共八碼。
(這個提示也被貼在電話筒上,大概是太多人打電話問密碼了)

很特別的是,墾丁福華將保險箱配置在不是衣櫃的地方,而是直接大喇喇地放在電視旁。
房間內有附四雙拖鞋,可惜沒有小朋友size的。

驚喜小禮物XD   隔天下午海生館行程結束回到飯店後,房間整理好了,迎賓水果又附上了一份(多了一顆奇異果),然後旁邊放著一袋沙灘小贈品,有兩雙沙灘鞋與手提袋。
因為自己已經有帶沙灘鞋了,又因為是贈品,就沒特別詢問是否應該提供四雙了(四人房嘛)

咱們回到門口的衣櫃,上方有多準備兩顆枕頭,在床上耍廢背後一定要有兩顆枕頭照著阿~~~
下方就是很簡單的衣架與一個福華LOGO塑膠提帶了


廁所的部分,一進來就聞到微微的花香,是個很現代的飯店廁所風格,也看的出來是被改裝翻新過的,搭配著一張很突兀塑膠感很重的紅色椅子XD(這真的超突兀的)


備品架也是個大紅色抽屜,上方為四個相當鮮豔的陶瓷杯


備品不多,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潤膚乳,讓你海風吹一吹回來可以滋潤一下~


墾丁福華很會用鮮花來點綴氛圍,這個花讓廁所有個天然的香味,又讓人感覺到很放鬆。


吹風機很妙,插頭是固定的,吹風機掛在牆上~


浴室內算乾淨,蓮蓬頭是省水加壓蓮蓬頭,之前曾經想家裡換這種蓮蓬頭,不過這次用了後決定不買了XD 
這個蓮蓬頭孔徑很細很密,然後確實水也被加壓能噴得較遠,但並沒有水衝擊身體的感覺,是一種綿密的體感。


沐浴乳是用補充式,可惜若標籤能夠更有質感點,這個廁所就更棒了。
* 廁所整體都蠻乾淨的,小角落清潔還是尚待加強,不過入住前我就已經降低標準給這個20來年的飯店了,所以其實整體來說還能接受。








<<麗香苑 早餐 1F>>

福華的早餐,大多是中式,客群主打台灣旅行團? 大部分餐點都中規中矩,由於墾丁大街較少賣早餐,訂個含早餐方案也還可以~

早餐位置在LOBBY往下一層樓,在中央圓形樓梯旁的「麗香苑」

帶好位後,會給你一個小旗子,代表目前這桌正在用餐,結束後,要把這個小旗子送回櫃台,好讓服務人員可以收桌唷。



比較有特色的有燙牛肉湯~~~ 這個很不錯,兩天早上喝了好多碗

海苔飯捲可以考慮一下


廣東粥也不錯唷


有個素食區,提供白粥、地瓜粥與滿滿的配料(你看那一大盤)


這區很台,提供了薑絲海帶、紅燒百頁、油爆紫茄


旁邊還有杏仁湯、油條、燒餅


在座位中間這區,放的是西式的麵包、沙拉,疫情期間全場都是由服務人員代夾、代烤


水果相當新鮮,都是熱帶水果,旁邊是還不錯的抹茶蛋糕、巧克力蛋糕。


熟食依然是那麼的台,有炒米粉、香腸片、炒高麗菜、咖哩雞肉等








<<小灣沙灘>>

  沙灘秘道
墾丁福華是有個B2捷徑,是個不用過馬路可以直達沙灘的福華專屬秘道。
出入口在電梯坐到B2,或是從早餐1F「麗香苑」旁的樓梯下B2(下圖中間)。


  飯店大門出入路線

由於疫情期間秘道暫時關閉,這裡分享個標準出入口,重點是! 不要從2F Lobby大門走!!

一樣是上圖1F麗香苑旁,有一個往停車場的指示 !! (上圖地點為綠色路徑最右邊尾端)

咱們再次複習重點出入口地圖,1樓的綠色路線為往飯店大門(沙灘)的推薦行走路線。 (紅色2F Lobby整個繞一大圈)


我這裡標示綠色的路徑,飯店內中間標示「上樓電梯」的地方,就是下圖的地點。
- 你可以從你所屬樓層,走到綠色方塊標示的電梯位置,然後坐到一樓
- 也能從一樓麗香苑,到上圖方向走到電梯位置旁。

就能夠來到停車場與飯店大門的出入口,這條路徑都在有空調的飯店內,走起來舒適許多。


這裡出去後就離門口不遠了,過個大馬路(路上車子開很快,請務必注意來往車輛),就到達沙灘入口囉。

小灣沙灘的沙質是比較偏粗顆粒,在沙灘上也能看到鵝卵石遍佈,大概就是如此,這個沙灘上偶而可以看到小螃蟹、以及不少的寄居蟹~

這個沙灘帶小朋友來,又多了一個好處呢~


墾丁這天,海浪較平靜,不曉得是不是小灣的浪比較小一些,相當適合小朋友泡泡水(東北海岸的福隆,浪就相對大了些)





沿著推薦路線原路回到飯店,在這彩虹人行道的左手邊(白車處),就是沖水區,可以在這裡把身上腳上的沙子沖一沖再回到室內。







<<設施/鹿園>>

鹿園位置,就在1F早餐麗香苑旁的出口,這個出口同時可以往鹿園與戶外游泳池


這裡可以購買新鮮的紅蘿蔔體驗餵鹿,一份60元,兩份100元。
* 這對小朋友來說相當新奇,相當推薦帶小朋友來晃一下~ (可以挑CO的時間點,比較少人的時候來)



\





<<設施/戶外泳池>>

墾丁福華戶外泳池

繼續沿著鹿園走去,或是從往戶外停車場的地方,也能夠來到福華的戶外泳池。
戶外泳池需要著泳裝、泳帽才能入池

更衣室與沖洗區都在游泳池的入口外面 (福華甚麼都很有年代感呢)






由於疫情期間,室內的兒童玩樂館、電玩、積木沒開放,就沒拍到照片分享囉。
But I will be back !

藍天! 白雲! 沙灘! 寄居蟹! 還有墾丁大街!   

墾丁實在是個好地方!!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信用卡回饋】2024年這些信用卡歐盟不回饋!!哪些銀行在歐洲回饋大縮水了? | 縮水回饋列表 (花旗/匯豐/星展/華南/兆豐/台新/永豐/聯邦/富邦/新光)

[教學] 如何安裝XAPK格式APK | 東京迪士尼APP

【2023綜合所得稅拆單】報稅拆單賺10%回饋,教你如何拆多筆繳稅|15G拆單|所得稅拆單|報稅拆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