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看! 東京迪士尼官方APP抽預約等候卡(SP)尊享卡(DPA)註冊安裝教學懶人包|輕鬆抽一輪|Tokyo Disney Resort App抽FastPass(FP)攻略




更新 : 1.1.4版僅安裝apk是無法使用的,需安裝XAPK格式,更新xapk下載點(34.8MB)。(xapk安裝方式較麻煩,請參考這篇)


東京迪士尼正式將「FP快速通關抽券」功能整合至Tokyo Disney Resort App,讓大家能夠更舒適的安排遊園順序,免去大家還要分開排隊抽券的麻煩,此文也分享操作過程遇到的部分問題解決方法。

在2019年七月開始啟用的Tokyo Disney App抽FP的心得,雖然很多日文看不懂,但跟著做,其實還蠻簡單的。

因為疫情影響,東京迪士尼關閉了園區,2022年夏天恢復的同時,取消了快速通關(FP)的服務,取而代之的是Standby Pass預約等候卡的服務

操作過程差不多,只是使用效果有些不同。

如果你帶著小孩遊玩迪士尼,可以參考這篇,分享了部分設施的經驗。
延伸閱讀:
必看! 東京迪士尼樂園,帶著小孩怎麼玩 ? | 各設施兒童適合度評比 | Tokyo Disneyland
【東京迪士尼住宿分享】 - 超近海景 東京灣希爾頓 | Hilton Tokyo Bay | ヒルトン東京ベイ
[東京台場住宿]無敵彩虹橋海景,百貨在門口,親子友善 | 御台場希爾頓飯店Tokyo Hilton Odaiba
【東日本限定】2020年票卡夾 | 午後紅茶x迪士尼Disney限定組合 in NewDays便利商店

此篇不介紹其他功能,單純介紹使用App的購買尊享卡(Disney Premier Access DPA)功能,這應該蠻多第一次第二次遊玩迪士尼的朋友們想要知道的。


極度推薦大家一定要使用官方Tokyo Disney Resort App來購買DPA。
  1. [優點]省點力氣與時間在園區內四處排隊,優先通關。
  2. [優點]方便安排時間。
  3. [優點]已購買的時間一目瞭然,方便安排順序。
  4. [小缺點]個人覺得地圖模式的等待時間不夠友善來瀏覽,但時間更新很即時,極具參考價值。

.
東京迪士尼APP - 懶人包
出國必備
✈️HotelsCombined 搜尋東京迪士尼CP最高住宿 | SkyScanner 搜尋東京最便宜機票
✈️Agoda日本住宿特價  > 【大阪特價住宿】【東京特價住宿
✈️KLOOK東京迪士尼樂園1日電子門票(保證入園免排隊)
✈️KLOOK東日本JR超值套票
✈️KLOOK自由行必備 | 東京地鐵乘車券(24/48/72小時)


.
預約等候卡(Standby Pass)
尊享卡(Disney Premier Access)

2022年疫情後,終於開放園區的同時,東京迪士尼也同時宣布了取消快速通關FP,並以預約等候卡(Standby Pass)新方式取代。

預約等候卡:【中文官方介紹】、【常見FAQ

(新機制)預約等候卡Standby Pass SP:
  • 可再次抽取規則:1小時後遊玩結束,或2小時後
  • 參與方式:指定時段至現場排隊
  • 可排隊項目:指定遊樂設施、商店、商店遊樂機檯(轉蛋、遊戲機)
  • 可一次幫多人預約
(新機制)尊享卡Disney Premier Access DPA:
  • 三種優先通關設施
  • 遊玩結束後,且間隔60分鐘後,可購買下一種快速通關DPA
  • 一次可幫多人預約購買
(已取消)快速通關Fast Pass:
  • 可再次抽取規則:2小時後
  • 參與方式:指定時段至現場快速通關通道加入
  • 可排隊項目:指定遊樂設施
  • 可一次幫多人預約
簡單來說,就是取消掉插隊加入的快速通關了,取而代之的是類似線上排隊的機制。
免費的~總比沒有好,至少同時間還能額外在線上排另一場設施,比雙腳本人排隊還好了。

如果你真想要快速通關的插隊,沒有錢無法解決的事情XD
你需要的是付費服務【迪士尼尊享卡】Disney Premier Access(DPA),費用是單項設施每次 2,000 日圓,而且還很貼心的作好線上信用卡付款服務,不怕你找不到地方付錢啊!!!







.
遊園原則
遊園重點記得這幾點,舒服悠閒玩~
  1. 入園立刻刷門票登錄APP
    1. APP購買第一張DPA,之後準時1小時買一次。(儘早買,可以挑時段)
    2. 開始走向離大門較遠的設施去排隊先玩。(因為入園蠻多人擠在入口附近的設施)
    3. APP線上排隊Standby Pass 選一樣喜歡的先排。(玩完後立刻排下一個)
  2. 建議儘早入園(或購買Happy Entry提早15分鐘入園)
  3. 排隊遊玩,只挑當下排隊時間較短的。
  4. 注意遊行時間,提早去坐遊園路線馬路邊,絕對是人海。
  5. 如果你不愛遊行,這時候是最佳排隊時間,因為大部分人都擠在遊行路線上。
有些步驟其實還不是很肯定是否為必要的,但還是分享一下我這次是如何操作的。
我是使用Android操作,因此此篇文章會偏重於Android截圖。
Agoda日本住宿特價  > 【大阪特價住宿】【東京特價住宿

重點懶人包

迪士尼官方APP介紹:【日文官方APP介紹

行前預先準備 :

入園後開玩 :

  • 逼QR Code入園-> 將門票掃進APP-> 立馬購買 1st DPA -> 往遠的先玩/同時選一個SP排隊

.

行前預先準備
*我個人建議以下步驟在台灣(or出發前)就先準備好

安裝Tokyo Disney Resort App 
 [iOS專屬]申請日本Apple ID,從日本App Store下載APP 
  • Step 1 : 必須使用未註冊過apple id的email (推薦gmail特異功能,不需重新申請,帳號後面補個+jp,aaa+jp@gmail.com,就會被視為不同email,且都能收到郵件)
  • Step 2 : 透過日本Apple網站申請【Apple日本註冊網址】  (填寫資料都可以參考下面迪士尼帳號申請)
  • Step 3 : 收到認證信,輸入至手機
  • Step 4 : 進入App Store,切換帳號至新申請的那組。
  • Step 5 : 會出現首次登入檢查頁面,按檢查,並且不要修改"日本"地區的設定,下一步確認資料後即可進入日本App Store
  • Step 6 : 請搜尋"Disney Resort"安裝他吧!
 [Android專屬]切換帳號地區太麻煩,請直接裝APK吧! 

.

 請到Tokyo Disney官網申請日文帳號(我自己測試海外帳戶無法登入APP)

 請到你設定的email,點開認證信,帳號即申請完成。

✈️KLOOK東京迪士尼樂園1日電子門票(保證入園免排隊)
✈️KLOOK東日本JR超值套票
✈️KLOOK自由行必備 | 東京地鐵乘車券(24/48/72小時)
✈️HotelsCombined 搜尋東京迪士尼CP最高住宿 | SkyScanner 搜尋東京最便宜機票


.


歡樂入園 Happy Entry

如果你是選擇迪士尼官方飯店入住,就能夠取得「Happy Entry」提早15分鐘入園。
*印象中以前只要入住飯店都可以提早入園,不用領甚麼Happy Entry。

根據入住不同的飯店,可以取得指定的入園Happy Entry
  • 迪士尼大使大飯店/東京迪士尼海洋觀海景大飯店
    • 東京迪士尼樂園
    • 東京迪士尼海洋
  • 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飯店/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玩具總動員飯店/東京迪士尼樂祥飯店
    • 東京迪士尼樂園

使用規則很特別,要注意住宿首日是不能使用的
※住宿期間(住房首日除外)及退房當日皆可使用。


適用期間:2022 年 10 月 1 日的入園日期起
  • 東京迪士尼樂園於 2023 年 4 月 15 日不適用歡樂入園。
  • 東京迪士尼海洋於 2023 年 4 月 10 日不適用歡樂入園。
  • 2023 年 6 月以後如有不適用日期,將於確定後公布。

入園開始時間:自一般遊客入園時間前 15 分鐘起由專用入園口進入園區。
  • 基於確保遊客於入園口的安全,園方有可能於一般開園時間之前供所有遊客入園。此時,迪士尼飯店的住宿遊客仍可比一般遊客提前 15 分鐘進入園區。
  • 迪士尼飯店的住宿遊客入園開始時間,可於辦理住房手續時領取的通行證確認。



.


現場設定與抽FP
環境確認
  • 請確保WIFI網路暢通
  • 開啟GPS(Location定位) 
  • 入園過了門口刷卡機後,門票才能開始登記到APP使用(但官網示意圖是可以用手機入園QQ)

 1. 先登入帳號

新的スタンバイパスStandby Pass等後預約卡,icon改為下圖這樣,後面步驟差不多,暫時先參考吧,等Wi再次開啟APP後,再幫大家詳細更新



 2. 入園先將同行人的門票QR Code都登入進去
點選FP或抽選按鈕,會看到下圖,沒有門票的空白清單。
這時候點選中間的QR Code按鈕,可以開始掃描門票。

都掃過一RUN後,畫面上會自動列出你所有的門票。

.


 3. Disney Premier Access(DPA)購買使用
  • 官方說明:【Disnet Premier Access DPA
  • DPA每次只能買一張(可全家一起買)。
  • 購買的DPA遊玩結束後,才能買下一張。
  • DPA一小時後才能買下一張(且上一張要用完)。
目前DPA僅支援三種設施價格如下
  • DPA價格
    • 美女與野獸「城堡奇緣」:2,000 日圓/次
    • 杯麵歡樂之旅、飛濺山:1,500 日圓/次
DPA需要在登入帳號與掃描自己或全家門票的QRCode後,才能開始使用



購買好後,預約時間到了就能夠過去開啟qrcode快速通關囉。
也能從手機點出DPA的條碼
排隊進遊樂設施時,手機拿起來逐一掃瞄進場即可。
相當方便!!
(image source from www.tokyodisneyresort.jp)


.


 4. 表演活動抽選
  • 舞台表演為樂透形式抽獎,運氣好有抽中,就能有指定座席。
  • 舞台表演樂透也是兩小時抽一次。
  • 我的經驗,舞台表演樂透第一次就抽中了,但後面幾次通通失敗,不確定是否有控管只能抽中幾次,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  • 舞台設施都是固定時間開始,抽到請記得提早前往。
  • FP與舞台樂透,兩者的2小時是分開算的唷!!   可以一起抽

此為選擇你是否有三歲以下小孩(選項簡述如下)
1. 沒有
2. 有,但坐在大人腳上
3. 有,請幫小孩準備座位

跟FP一樣,很方便的一次跳四個一起抽獎。
(抽中或抽失敗是一起的歐,不會只有其中幾位抽到)
按下去後,會出現抽獎動畫。
成功會出現 : Congratulations 字樣
失敗會出現 : Oh !  字樣
(image source from www.tokyodisneyresort.jp)

一樣抽中後,介紹頁面會變成你的預約時間。
以及你抽中的座位編號。 (運氣不錯,抽到中間的D區)


.


★ 5. 管理抽中時間
 從地圖模式瀏覽,能夠一覽所有設施的地點與時間。
列表模式,也能列出所有已抽中的設施。

另外有幾點經驗情報可以跟大家分享,大家可以參考參考
  1. 我嘗試過程曾經將手機設成日文過,但實際使用時我早就切回繁體中文了,所以可能手機語言沒有一定要切成日文
  2. 已經登入後,我回到台灣依然能夠使用APP看到排隊人數,可能只有擋日本境內下載以及只有在園區內能夠使用FP抽選功能,但APP操作使用在哪裡都可以。 (Android去apk下載網站就能突破境內下載限制)
✈️玉山ONLY卡:哩程神卡、Agoda全年九折、海外回饋最高5.2%。e指辦推薦連結,加碼3000點(約300元)
✈️Global WIFI 吃到飽分享器 | 寄件免運,全航線八折折扣碼gwwifi20off
✈️Agoda日本住宿特價  > 【大阪特價住宿】【東京特價住宿

其實我第一個FastPass是用手動抽的,拿來拍照做紀念(但上面早就已經沒有值得收藏的圖案了)~~~~ 
如果對此沒興趣的朋友,一入園APP直接抽吧!!     在迪士尼,時間就是金錢阿!



出國必備
✈️HotelsCombined 搜尋東京迪士尼CP最高住宿 | SkyScanner 搜尋東京最便宜機票
✈️客路KLOOK:交通票券、一日遊、樂園門票,超多折扣活動。
✈️玉山ONLY卡:哩程神卡、Agoda全年九折、海外回饋最高5.2%。e指辦推薦連結,加碼3000點(約300元)
✈️Global WIFI 吃到飽分享器 | 寄件免運,全航線八折折扣碼gwwifi20off
✈️Agoda日本住宿特價  > 【大阪特價住宿】【東京特價住宿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信用卡回饋】2024年這些信用卡歐盟不回饋!!哪些銀行在歐洲回饋大縮水了? | 縮水回饋列表 (花旗/匯豐/星展/華南/兆豐/台新/永豐/聯邦/富邦/新光)

[教學] 如何安裝XAPK格式APK | 東京迪士尼APP

【2023綜合所得稅拆單】報稅拆單賺10%回饋,教你如何拆多筆繳稅|15G拆單|所得稅拆單|報稅拆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