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住宿】台北萬豪酒店 | 無敵天際景觀、親子友善樂遊島 | Taipei Marriott Hotel


酒店名稱: 台北萬豪酒店 | Taipei Marriott Hotel 
旅客評等Agoda 8.6分 | Tripadvisor 4.5星 | Google 4.4星
會員等級:萬豪白金 (2020 Q4白金挑戰之臨時會籍)

自從申請了萬豪的白金挑戰後,每個周末都忙碌的不方便出遊無法開始第一晚,終於在中秋連假在官網找到一個中秋沒有加價,而且還能累積房晚的「樂遊島Fun輕鬆住房專案」,於是從台北萬豪開始了我們家的帶著全家萬豪挑戰旅程。(因為此方案設計是周末加價,但中秋不是周末,因此沒有被加價)

台北萬豪開業以來,主要客群都是商務客戶,自從疫情爆發後,海外商務客基本上幾乎歸零了,為了吸引更多的客源,將閒置區域引入了親子設施,試圖找回一些客源,而我體驗後的感覺,原本萬豪優秀的服務加上直接在飯店內的兒童遊樂區,簡直絕配,讓我後來又再次入住新版本樂遊島的專案。

延伸閱讀:「盛夏限定【奇幻樂Fun房】住房專案」升級囉,專案到2021.07.26-09.19,這次將遊樂設施搬進「居家式客房」,可以選擇四大主題房🎮電玩小行家房/👑偶像變身房/🦁叢林紮營房/🎲桌上樂遊房,價格從$6666假日不加價唷。

整體來說,台北萬豪酒店,在硬體部分沒話說,新穎的建築與裝潢,客房清潔落實得相當好,極度豐富的早餐,酒廊與Happy Hour,到泳池健身房三溫暖,一應俱全,甚至因應疫情振興而在三樓搭建出來的樂遊島遊樂場,儼然成為全方位的度假酒店;
軟體部分,他跟台北老爺的溫暖體驗不同,雖然沒有老爺那種相當到位的細節體驗,但服務人員的主動性,親切感,以及為客人著想的服務也有相當好的體驗。



<<地理位置-停車>>
台北萬豪酒店位於大直美麗華隔壁,雖然地理分區在中山區,但是在基隆河北岸的大直,反而是距離隔壁的內湖比較近。
城市方便性來看,酒店大門左手邊對街就有三家便利商店,右手邊有一間家樂福,家樂福再過去一點點就是大直美麗華,然後就是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。
酒店停車場就在,飯店大廳正門口右手邊,直接開下B1,入口閘門會拿到一張白色(下圖中間)的感應卡,作為繳費與出場感應使用。
而飯店住宿客人,每次要出場前,到大廳的CI櫃台,或者服務櫃台都有服務人員可以協助消磁,之後直接上車出場不需繳費。
停車場相當乾淨,而且停車位規畫也很大,在酒店入口前有四五個電動車專用充電車位。
如果是外訪賓客,非住宿者,電梯旁就有繳費機。


<<飯店大廳>>

台北萬豪Lobby背景水墨風格的畫作,是由加拿大作家Moss & Lam繪製的《蝶雀呈祥》,呈現的是高踞崖上的台灣獼猴,另一側是台灣藍鵲及孔雀,孔雀華麗的尾羽更化作翩翩蝴蝶飛散開來。
初訪台北萬豪正值中秋連假,當天有六組櫃台同時辦理CI手續,準備CI的人排的相當長。
由於根萬豪還不熟,這是白挑第一晚,傻傻的這邊排,等到排到後櫃台確認房客資訊後,親切的提醒我說,白金會員可以到樓上酒廊CI,不用排這麼長唷。(對捏~有酒廊可以CI)
*我CO時就是跑去酒廊CO了,但由於高卡客多的關係,CO也排了不少時間,還好家人可以先在酒廊內吃點心等我。
*二訪時,想要去酒廊CI,但發現電梯沒有門禁卡,根本上不去,於是作罷。(是要找服務員協助嗎?)
萬豪一樓走到那裡都很漂亮,旁邊的藝術品想必也是滿滿的故事與理念。
往電梯路的方向,一般樓層都是右手邊這四部電梯,若是Sky Tower得要往左邊那個方向再往裡面走的四部電梯上樓。




<<飯店房間 - Premier Twin Room>>
萬豪的基本房型都蠻大的,此次是預定基本房型樂遊島專案,白金會員微微升等至Premier房型1512號房,是面向松山機場與台北101的景。
看官網Classic\Deluxe似乎沒啥差異,萬豪的基礎房型是40平方米起跳,我升等的Premier房型跟前兩者的照片也幾乎一樣(官網沒有名稱為Premier的房型)。

一出電梯口,迎來的是略為桃(粉)紅的鎢絲燈,溫暖感油然而生。

台北萬豪的門口,我覺得是相當特別的,門口的房號與小燈,以及仿古木質門面,讓人有種家門的錯覺。
一進房間就有就讓人感覺很清爽,同個色調相當舒服,右邊的落地鏡兼顧浴室拉門的功能,左手邊則為衣櫃與mini bar台,整齊劃一的將左右牆面拉的乾乾淨淨很平整。
一進到房間來,挺有趣的,台北萬豪完全不怕你浪費電,電源處直接幫你已經插上一張卡片啟動了,不需要再將自己的卡片插上。
Minibar 上方有六罐萬豪包裝水,以及茶包。
* 住台北萬豪有一種隨手可得萬豪水的感覺,除了房間一大堆,餐廳也有泳池也有酒廊也有早餐也有。
冰箱內很貼心的幫你再冰兩罐水,除了一張小卡外,就沒有其他東西了,小卡說明的大意是,「為了方便你可以冰買回來的美食,特別把空間保留下來呢」。
特寫一下茶包組,三包濾掛式,與TWG的早餐茶,跟業主(宜華國際)自家的頂級綠茶與凍頂烏龍茶。(酒廊的茶包組也是此兩個品牌的)
衣架這區,就比較標準了,浴巾穿起來蠻軟的,兩雙拖鞋與燙衣架。
由於事前就已經寫信告知酒店會有兩個小朋友入住,請酒店預先準備備品,因此小朋友拖鞋再入住前就已經準備好在這裡了。
* 另一個亮點是,在第二訪入住時注意到,大人拖鞋是一大一中的,顯然是貼心的準備給夫妻使用,不確定是否是標準配置,還是酒店已經在系統紀錄我們家是夫妻入住,預先就準備好。
保險箱這邊,特別的是中間兩個白白的是不織布材質的洗衣袋,最下方則是體重計。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料這麼好的洗衣袋,通常都是下面那層灰白交錯的那種一般塑膠袋材質。
還有與眾不同的額外提供了一個相當耐用的黑色手提袋,酒廊內常常看有人用這個袋子帶隨身物品,全家到酒廊喝飲料時,父母的筆電+小孩的平板或Switch都放得下,且一點都不用擔心落底(台語)。
再往內走進到房間,兩張大中床,我們家一大一小完全沒問題,左方的電視櫃,兼具了書桌與行李架的功能。


疫情關係,電視下方多準備了個抗菌棉片,說明上提醒大家,請不要用含有酒精的液體擦拭家具裝潢,弄壞了要賠錢唷!
電視牆邊(書桌前),提供了許多插座,方便的HDMI也同樣的整合在這邊,自備Switch打電動超方便。
原本台北萬豪就是大量的商務客,小文具也很貼心地準備在抽屜中,隨著住台北不同酒店的次數越來越多,對小文具也漸漸見怪不怪了。
初次入住,給了很豐富的迎賓水果(點心),下方小卡為首次入住時的制式歡迎卡。
* 二訪萬豪時,小卡內容有略變,填上了會員的姓氏,以及前台經理的署名。
* 另外,二訪是連住兩晚,除了剛入住的迎賓水果,第二天客房清潔後,他也還是準備了迎賓水果進來,真是不錯。
床邊的東西很簡單,床頭的插座很可惜沒有準備USB孔。
PS : Sky Tower房型的就有USB孔

萬豪的鬧鐘很特別,你沒看錯,就是那顆小小的「鬧鐘」,市面上很多同款的^^"相當容易被忽略。
要不是FB社團曾經有人問起,回來看照片才注意到,對捏,萬豪的鬧鐘怎麼不是電子式的。
面機場與101的夜景,遠眺台北市的優閒感。



<<飯店房間 - 浴室>>
即使是基本房型的浴室,也是那麼得華麗,全石材牆面,浴巾放置於洗手台下方小空間。
肥皂是自家品牌的,還蠻大一塊的,我們沒用完有帶回家,用了好一陣子才用完。
小小抱怨一下那個洗手台,他好容易波到外面,導致鏡子下的檯面一直都是濕濕的,建議一些常用備品往旁邊挪,不要放在那個區域。
(即使是二訪的Skyview,廁所設計全然不同,但他所選用的洗手台依然容易波到外面)
因為行前有寫信告知會帶兩個小孩一起入住,請酒店預先準備兒童備品,一進房備品就已經準備好了,他是個可愛的兔子兒童盥洗杯與牙刷,這個牙刷軟軟的,對小孩刷牙相當適合。
這個香皂很不賴,萬豪集團中最大塊的,又很香,帶回家後用了好一段時間才用完。
大部分盥洗清潔備品都放置於鏡面右手邊區域,毛巾與吹風機也整齊的擺在這裡。
萬豪的浴室,已經有提供掛牆上的二合一洗髮沐浴乳了,但檯面還是有額外準備一組分開的沐浴用品(含最右邊的乳液)。(像是台北喜來登就僅提供攜帶式盥洗備品,而中山雅樂軒則相反僅提供掛牆上的洗髮\沐浴乳)
萬豪浴室設計似乎都是,馬桶與淋浴間與浴缸空間都是分開的。(Skyview的空間配置也是類似)
浴室空間明亮寬敞,也很漂亮,要說缺點就是,洗手台水容易波出來,然後你洗好澡要去泡澡,一定會把浴室內地板弄得溼答答的。




<<飯店房間 - Sky View Twin Room>>

我們二訪入住,升等到了Sky View樓層的房型,入住房間正好就是萬豪官網Sky View Twin Room照片那間。

此次入住的是#3014號房,這間面向美麗華景,上次是面松山機場,這次正好想住面美麗華夜景的房間。
一進往SkyTower樓層的電梯,可以看到SkyTower樓層位於台北萬豪酒店的20樓至37樓,電梯風格與非SkyTower也略有不同
SkyTower有四部電梯,其中兩部能直接到酒廊樓層(柱子的樓層資訊中,有提示右手邊可往酒廊)

此次入住#3014號房,位於建築物的邊間,長邊的正下方就是游泳池,正前方就是美麗華摩天輪,而短邊處則面向隔壁豪宅與內湖方向
長邊處面美麗華夜景
短邊處面內湖夜景
這房間在許多酒店常客眼中,有根大柱子蠻多人不喜歡的。不過~~
在雙寶眼中卻變成了小小遊樂場,這房間與我們家意外的絕配。

SkyView房型的插座使用了古銅色飾板,一般房型則為灰色飾板。
浴室風格則與一般房型也有蠻大的不同
相較於一般房型風格為偏深色系的大理石牆面,SkyView房型則整體為淺白色系
另一個特色為浴室與房間是一個可開關的拉簾
整體來說,SkyView提供更好的視野,房間特色也有別於一般房型,我個人是偏好住高樓層的,未來再次入住,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比較想住SkyView房型,並選擇體驗其他面向或房型。



<<早餐 - Garden Kitchen>>
早餐的餐廳Garden Kitchen位於停車場往Lobby的走廊間
一進入餐廳映入眼簾的,就是西式麵包區,這裡有吐司、餐包、馬芬、法國麵包等...
左下方藍色罐子是各式佐醬,例如蜂蜜、奶油、花生等...
另一面則是小朋友很愛的造型麥片以及冰牛奶。
 
這裡是現烤麵包區,有蛋塔、可頌、等.... (法式吐司不在這區唷)
過了麵包區,前方桌上則是沙拉冷盤區,這裡有豐富的沙拉蔬食與超多種淋醬
另外還有冷盤的煙燻鮭魚、肉片

左手邊的烹調區,就都是熟食區了,第一區有給老外吃的燉肉、烤番茄、法式吐司、等...
過來一些些有炒蔬菜(這天是青椒、荷蘭豆、與洋蔥),與各飯店必不可少的薯餅、肉腸與培根。
下一區的熟食區則是標準經典的各種蛋(荷包蛋、水煮蛋、茶葉蛋),另外還有蛋捲、歐姆蛋都是在這裡現點現做。(因為現做需要一些時間,因此需要稍後回來拿)
再往後是很特別的燒餅、油條、炸芝麻丸子、蘿蔔糕。
不得不說,台北萬豪的早餐真的是相當的多元,連相當在地的燒餅油條都出現了,好久沒吃油條了,來一份!
水果區則是至少四樣的新鮮水果,優格以及果汁。 (這個柳橙汁相較其他飯店濃郁許多)
自己切的煙燻火腿,搭配的是蘋果醬,可以試試看唷。
餐廳走到底,是一個小小的醬料區,青辣椒、紅辣椒、蔥、醬油、辣椒醬、烏醋、以及番茄醬、芥末醬等...

沒有拍到照片的還有各飯店一定會準備的粥品與其配料,另外台北萬豪沒有咖啡機,取而代之的是一桶美式咖啡讓你裝,旁邊還有熱牛奶讓你搭配做拿鐵。白開水的部份則是瓶裝水讓你直接拿。



<<行政酒廊(Happy Hour)>>
萬豪的行政酒廊位於19樓,同時提供白金以上會員做CI與CO。
* 一訪時前台人員告訴我,下次可以上19樓CI,不用排隊那麼久,但我二訪時要上19樓CI,卻發現萬豪的電梯19樓是需要門禁卡才上的去啊,不像台北喜來登右側電梯按16樓就直接上去了。
直接拿萬豪給的說明來講重點吧,酒廊基本上全天開放,有熱食的時段為早餐7:00~10:30,開胃餐點(Happy Hour):17:30~19:30。其他時段基本上都是飲料咖啡跟點心(糖果)。
然後比較特別的是使用規範明定,12歲以下可以進入且不計費。(台北喜來登自從11月開始就禁止12歲以下兒童進入了)
上到19樓後,一邊是往游泳池健身房與SPA\盥洗室,另一邊則為酒廊的區域。
一進來是一個諾大的空間,許多單人常客近來會直接坐在中間的長桌休息,這也提供CI或CO的常客等待的地方。
台北萬豪酒廊分三個區域,除了上圖的入口中央區域外,還有下圖右手邊的座位區,這個區域內還有數個包廂,若有需要使用可以跟服務人員告知登記。
左手邊則是另一個座位區,同時也是餐飲點心的區域。
平常的下午茶點心時間,大約提供的就是各式餅乾,小蛋糕與糖果巧克力。

在靠窗的桌上,有許多果乾可以配飲料,木盒中有新鮮水果可以吃。(我也是看一位老外走過去拿才知道原來盒子內有東西)
一樓早餐沒有咖啡機泡拿鐵,只有樓上酒廊才有咖啡機,左手邊是TWG茶包與宜華國際自家茶包,右方有外帶紙杯與奶精糖包等
冰箱內則是冬瓜茶、香柚綠茶、波蜜果菜汁,氣泡水、薑汁汽水、可樂、百事、零卡可樂、七喜與最下方的瓶裝水。(兩次造訪,這冰箱內容物都沒變過)
以上大概就是一般時段,大家可以看的到的東西,在這而寫報告、辦公還蠻舒適的。但房價不便宜,不能常常這樣享受XD
原則上平常能吃到的下午茶大概就這盤東西的概念了,當然有時候會提供燕麥餅乾之類的其他小點心。

Happy Hour時間一到熟食就會擺上這邊,通常是蠻重口味的菜色(要配酒嘛),還固定有簡單的沙拉,原則上會定期更新菜色,我兩次造訪都不太一樣。
除了熟食外,Happy Hour重點就是喝酒啦,這個時段真的是人手一杯,下圖是擺出來的酒,有調酒功力的人可以來這邊爽喝,沒有的人也可隨意搭配。
以熟食來說,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,超級下酒的。
歐~對了,我不喝酒XD
這趟來是吃到炸雞翅,鹹酥雞,炸番薯條與炸豆腐
這而是燒賣與牛肉涼拌菜
小點的部分,有海鮮小漢堡跟甜點小蛋糕。
除此之外還有水果。
另外,在第一次造訪台北萬豪時,是中秋假期,人滿到爆炸,而酒廊針對超量會員,策略是讓無座位的客人,拿著外帶盒進去裝外帶回房間吃。
在比較過台北喜來登的分流策略後,真心覺得萬豪的策略實在不好。
台北喜來登的分流策略是,犧牲會員使用時間,分流至數個使用時段,每組客人可以預約指定時段,並用餐時間為一小時,這個策略確保了所有會員都可以享用到Happy Hour,並且也確保了用餐品質不會太過壅擠。
而台北萬豪的外帶策略,雖然讓大家都可以使用到,但也造成了兩個和尚沒水喝的狀況,早點到有搶到座位的客人,因為外帶者一直進來,還大量大量的夾,變得相對困難取得食物,人滿為患的酒廊大大的降低了使用品質;雖然我當天就是那個外帶客回房間吃得很爽,但大概也能感受到有座位的客人的白眼。
個人是建議台北萬豪若再次遇到大爆滿,可能要考慮一下其他分流策略。



<<設施分享>>
台北萬豪酒店的設施有包含了戶外的溫水泳池,健身房,SPA,三溫暖。
從客用電梯,感應並上到19樓即可,若是Sky Tower棟別客戶,也可以從雙面電梯那邊,直達19樓,不須回到一樓再轉乘。
Sky Tower的電梯出來後正對面就是健身房,右手邊則為游泳池
台北萬豪的游泳池是恆溫的
走道邊就有毛巾與罐裝水可供大家立即使用
下圖為女性的休息室,每個人的空間設計為分開的,讓女生們能比較自在。
下圖為男生的盥洗室,三溫暖也在裡面。
男性的就是大家用同一個平台,裡面有完整的清潔用品,整個環境相當令人放心。
廁所的部分用六角白色磁磚,與大理岩紋的洗手台,整個風格相當舒服。(也能看出萬豪的清潔要求相當高,白色很顯髒阿!)
另外還有健身房的部分就沒拍到了,這部分下次入住有機會拍圖再分享上來囉。

最後來張二訪時,升等至Sky Tower的夜景,第一次看101,第二次看美麗華,這個view也不錯呢。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信用卡回饋】2024年這些信用卡歐盟不回饋!!哪些銀行在歐洲回饋大縮水了? | 縮水回饋列表 (花旗/匯豐/星展/華南/兆豐/台新/永豐/聯邦/富邦/新光)

[教學] 如何安裝XAPK格式APK | 東京迪士尼APP

2023 頂級信用卡免年費 | 用保費稅費養卡推薦卡別 (台新\富邦\新光\玉山\永豐\華南\渣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