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住宿】國泰萬怡酒店 | 住宿體驗(圖多),早餐牛肉麵,101夜景 |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




酒店名稱: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|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
旅客評等Agoda 9.0分 | Tripadvisor 4.5星 | Google 4.2星
會員等級:萬豪白金 (2020 Q4白金挑戰之臨時會籍)

台北國泰萬怡酒店,座落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與建國北路口,若是常常通勤走建國高架的話,對於這棟建築物一定不陌生,這個區域附近主要是辦公大樓,或許因此國泰萬怡備品與房間格局的設計,都是以商務為導向的規劃,房間的備品準備,插座與書桌位置的設計都別有巧思。

全酒店提供了227間客房(僅9間套房),除了套房外,豪華Deluxe\卓越Premier\行政Executive三種房型都是同樣格局,30平方呎(10坪)的房間算是蠻大且舒適的,差異僅有在市景還是101景,或是是否有酒廊(Executive)使用權的差異。
*疫情期間酒廊暫時關閉(待酒店公告開放時間)


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是台灣地區率先獲得美國 LEED 黃金級和台灣 EEWH鑽石級兩項綠色建築認證的酒店。酒店環境佈設注重運用節能環保、現代科技以及東西方藝術元素,竭力締造充滿活力的舒適住宿體驗。


國泰萬怡主打環保節能與舒適住宿體驗,實際體驗過後,不管是硬體上的設施,以及軟體上的服務體驗,都在很不錯的水平,從剛進到大廳,就一定會有一位服務員走過來協助拖行李或詢問需求,CI\CO排隊期間也會過來關心,並告知CO可以給直接房卡快速CO,親切的房務清潔人員,請求多準備兩個小朋友的備品也是毫不遲疑,以及乾淨舒適的房間,雖然這是商務向的酒店,但對於家庭入住體驗卻毫不馬虎,這會是未來還會想要入住的酒店。


<<地理位置-停車>>
台北國泰萬怡座落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與建國北路口,就在建國高架橋旁,開車走建國高架橋通勤的朋友一定不陌生。
雖然位於台北市中心,但酒店周遭卻一點都不壅擠人多,台北大學校區就在旁邊,吃的商圈自然就在不遠處,有南面的小吃街興安街與龍江街。交通部分捷運站就有點距離了,不管是松山新店線的松江南京站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,都大約在12分鐘的走路距離。


而開車的話就比較簡單了,停車場就在民生東路側,高速公路轉建國高架橋第一個出口下來後,直直開到民生東路左轉就到了。請記得靠右行駛,停車場就在下圖轉彎處。
轉進去後,停車場入口在大門正對面。
圖片來源:Google Map
初次到訪的我還疑惑了一下,我以為靠左的是對面那棟大樓的停車場。但其實不用疑惑,這整片大廣場都是屬於國泰萬怡的,停車場請勇敢地開下去。
國泰萬怡停車場為車牌辨識入場,停車位相當的多,且也相當明亮寬敞,原則開車前往應該是不用擔心沒有車位。
收費機就在各樓層出入口,若你是前往國泰萬怡吃飯的朋友,停車場是需要收費的,每小時收費為40元,從109/8/1開始取消了280元的收費上限,變成無上限收費,要注意唷。
從電梯上到一樓LOBBY後,映入眼簾的是沉穩內斂深色木飾牆面,指引著左方的飯店大廳。

<<飯店大廳>>
當我們初次造訪台北國泰萬怡,跟著指引往大廳方向看時,就已經有服務人員快步走來,詢問了造訪目的後,自然的接手過行李,告知CI後會幫我們送至房間,並引導我們至前方的CI前台。(下圖為服務櫃台,不是CI櫃台唷)
往前走到CI櫃台,顯眼的木版刻「九份刻畫,歷史饗宴」裝置藝術,呈現著經典台北印象,讓入住的旅人不僅僅只是過客,而帶著一點故事作為旅途的回憶。

國泰萬怡的CI過程也是相當扎實,標準的逐一說明與提醒,從入住確認、防疫聲明、白金會員權益、早餐權益與時間等等,全程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,讓人感到相當舒服。
國泰萬怡入住登記跟其他酒店有點不同,確認證件時是需要提供所有入住者的證件(兒童不用),但由於老婆當天稍晚才會到達,就跳過這個登記了。防疫的登記表也是需要填入所有入住者姓名資料(其他萬豪集團的都是訂房者代表填寫即可)。

「九份刻畫,歷史饗宴」大廳櫃台裝置藝術,透過 繪、刻、染、磨、上色等多層多道工序,再進行木版刻與墨染,注入木版畫效果呈現歷史感,將台灣景點以藝術版畫的姿態重現九份古街,也象徵傳統工藝與技術的傳承,將美好回憶刻畫在您的旅行印記中!




<<房型分享 - Primer卓越客房>>
此次預訂的房型是最基本的豪華房,在入住當天,APP中的房型已經更新升等至Primer卓越客房面101的#1711房間(白金會籍)。
從Floor Plan可以看到出來,幾乎整層一整圈房間都是一樣大,僅有1727號是大兩倍的套房房型。1711房型這面,飯店大門這一面,看出去是隔壁的婚宴會館大樓,往遠方看可以看到101大樓。
先來一張可以遠眺101的照片,晚上躺床上可以療癒的看著窗外的夜景。
晚上的夜景,地處非鬧區的國泰萬怡,遠望絢麗霓虹的信義。

國泰萬怡酒店進到客房樓層後,整層風格相當的素雅,使用色系類似北歐風的木質門面與牆面,沒有過多的的顏色,相當沉穩,或許跟主要客群為商務人士有關。
一進門,是一面金屬框霧化玻璃的廁所滑門,這個霧化玻璃相較於鏡面玻璃,讓進門後的視覺效果相當舒適沒有壓力。
門口廁所拉門的正對面,是衣櫃與一扇門,顯然這間#1711與隔壁的#1710是個連通房,放在門前的是行李架。
若有旅客預訂了兩間,想要連通房,可以預先跟酒店提出唷,相信國泰萬怡房況許可都可以幫忙安排。
衣櫃中所提供的東西很簡單,浴袍、拖鞋、洗衣袋等標準的東西,但似乎沒有燙衣板。
萬怡的拖鞋還蠻好穿的,是厚棉的,算是白金挑戰期間,舒服感僅次於萬豪。
在LOBBY分享中有提到,前台人員將行李接手過去後,說會幫我們送上房間,房務人員送上來後,告知由於有兩個小妞入住,詢問是否有兒童備品可以幫忙準備,而該房務很親切地告知,他會確認是否有兒童備品,若沒有也會準備兩份成人完整備品。
然後就.............來了以下兩大包,備品袋,相當新奇。
這是這段時間唯一一間,是用備品包的概念送來的,把牙刷毛巾拖鞋沐浴用品與一罐水都放在一個袋子內,由於有告知是兒童,因此他還額外付上了粉紅色這罐兒童沐浴品。(拍照是先開了一包,另一包是未開的)


房間不算大,不過由於房間中並沒有額外的書桌,椅子佔住空間,反而讓整個可使用空間感,算是還蠻足夠的。
整個房間的設計,可以看到沒有使用太多顏色,從電視桌,窗簾沙發到床頭,通通都是咖啡色系,整體感覺相當沉穩與舒適,這個輕鬆的感覺,是我們家萬豪酒店中,喜愛的前幾名了。
窗邊還有個小妞,阿不是,是個長沙發,這個沙發兼具了工作椅與臥榻的功能。
床頭牆面,用了一張花朵掛畫點綴,讓牆面不至於過素而空空的。
* 這一幅畫,跟台中萬楓的牆面掛畫風格有夠像。
床頭的插座也相當的充足,除了兩個USB孔與一個插座,下方的電子鐘檯面上是個無線充電座,如果手機支援無線充電,這裡的充電孔實在相當足夠。
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為這個沙發(臥榻)而著迷,我們家就很愛,很舒服也很乾淨。
直到睡覺前,兩個女兒最常待的空間就是這張沙發,跟沙發後與玻璃間的小縫隙。(揪竟為什麼這種小空間小孩這麼喜歡QQ!?)
電視牆上的檯面,沒啥功能,基本上就是個很長一條可以擺東西的平台。


國泰萬怡酒店,他沒有比較正規的書桌(竟然也沒有小文具XD),取而代之的是,在沙發旁擺了一張大理石製圓桌(超級重)。
這個圓桌實際使用後,可以感受到他巧妙的讓他兼具餐桌與辦公的功能。
怎麼說呢 ? 我們可以看到圓桌下方有個插座,不只如此,請看下張圖。 
在沙發的左手邊,由右而左依序,相當完整的提供了,圓桌頭上的電燈開關、插座電源、USB充電孔。
這讓坐在沙發上辦公的旅客,能夠相當方便的插上電腦電源來辦公。
而這個沙發即使不辦公,也有相當充足的電源孔來為手機平板充電。
咱們回到門口的Minibar區,檯面,恩,相當乾淨(空),放著兩罐水與電熱水壺,下方則是萬豪集團共用小冰箱。
Minibar旁的電視檯下,有個發光的小抽屜,裡面放的就是茶包杯子相關備品,國泰萬怡選用的是天仁茗茶的茉香綠茶與醇品紅茶,與雀巢金牌咖啡粉。

房間整體來看,風格相當的沉穩舒服,臥榻沙發是一大亮點,若能住到101 View的房間,夜景也是相當療育,對於家庭客來說,酒店能夠額外提供完整備品是相當貼心的。


<<房型分享 - 浴室>>
浴室與房間的隔牆是一道透明玻璃牆,對家庭客多少還是有點害羞呢~
浴室的風格是明亮的灰階風格,白色的大理石檯面與淺灰色的石材磁磚。
大理石檯面,水龍頭俏皮的設置於洗手檯右手邊,是一般的斜向出水不容易外潑,檯面的左方是備品架,與水杯毛巾。
備品中放了牙刷組、指甲銼刀、刮鬍刀組、美容用品(棉花棒等)、乳液與額外的一塊香皂。
浴巾與長毛巾則置放於下方平台,可以看到下方檯面明亮且乾淨。防滑墊也放在靠牆處。
檯面下方抽屜放著吹風機
浴室中,大灑花頭,水量相當充足,熱水也很燙。
國泰萬怡酒店的浴室備品,擺放於淋浴間的內嵌式檯面。
是提供獨立瓶裝的沐浴乳\洗髮精\潤髮乳,沐浴乳味道很清新,類似市面上的綠茶香味,洗起來則是偏保濕,體感滑滑的。
萬豪集團酒店的浴室,很喜歡把淋浴間與馬桶隔在一面玻璃隔間的左右呢~
免治馬桶與被用的衛生紙一樣不少。


<<早餐-MJ Kitchen>>
此次的住宿方案,是官網預定額外2000點不含早餐的住宿方案,但CI入住時,尚未選擇到白金迎賓禮500點要怎麼換時,前台就已經直接告知隔天早上的早餐可以到MJ Kitchen使用,猜測可能是因為疫情期間酒廊沒開所提供的補償。

國泰萬怡酒店最令人津津樂道的,就是他的MK Kitchen餐廳了,早餐的豐富與美味在社團上有滿滿的好評。


MK Kitchen的座位數算是蠻多的,整個空間取餐區位於入口處左手面一整區,而右手邊一整區都是用餐區。(不過住客多的情況下,還是需要排個小隊)

首先分享的是最受大家推薦的,牛肉麵!!!    
眾多酒店中,少數早餐提供牛肉麵的酒店之一,就是台北國泰萬怡了。
這一區提供的是現做料理,有台灣牛肉麵、台式擔仔麵、川燙時蔬、黑胡椒鐵板麵加蛋。
不只如此,還提供了素食的鮮蔬湯麵。
這些現做麵食,你都可以自己選擇檯面上的配菜與麵條種類。
不得不說,這碗還挺好吃的壓,這次我第一次早餐吃牛肉麵~~~~
另外分享個隱藏點法,如果你想嘗嘗看牛肉湯味道,但又不想吃麵佔了你肚子的空間,其實可以跟師父詢問『我可不可以點牛肉湯,不要麵』,基本上師傅不會拒絕的,然後你就得道美味的牛肉湯一碗啦~~~  
(其實是老婆偷聽到旁邊客人這樣點,就跟風也點了一碗湯)
於是我吃了碗牛肉麵後,又去點了碗牛肉湯來喝。


所有的飲品,都在門口的bar檯區,這次的經驗提供了柳橙汁、西瓜汁、檸檬水和特調奶茶(奶茶好少見)。
隔壁的桌上則有牛奶豆漿、數種現打果汁與新鮮水果,優格與乳酸飲料也都有提供。
咖啡機、茶包與麥片也在同一個區域中。
第一區,左邊是與咖啡機同個走道這邊,放的是中式的粥品與配料
右手邊這裡就特別了,前兩鍋鑄鐵鍋,是放著熱豆漿與熱米漿,人客阿,你有沒有在飯店喝過熱米漿XD
第三鍋也是住飯店很少見的,香腸~~~~
接著幾鍋都是燉煮類的菜。
涼拌菜選擇也相當多
海鮮沙拉,這個不錯吃
MK Kitchen所提供的餐食選擇相當豐富,下圖又有兩個特色餐點
左邊前兩道分別是鍋貼與蔥油餅。
相當豐富的選擇,也成為國泰萬怡酒店早餐MJ Kitchen相當好評的原因之一。
西式麵包也是選擇相當豐富,我拿的小波蘿、可頌、跟大理石蛋糕都很合我的胃口。




<<其他設施>>
我們這次住在17樓,正好健身房在這個樓層,順便參觀了一下
健身房位置位於17樓的電梯旁,只要從電梯出來左右看一下,就可以看到健身房。
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的,入口處有門禁,需要用房卡來解鎖,裡面沒有服務人員,住客可以自由進出。
基本的健身器材都有提供,數量,感覺還蠻夠的(!?)

毛巾與水在旁邊都有提供,若需要補充也有台電話可以撥給服務人員。


整體來說,國泰萬怡酒店提供了很好的服務體驗,舒適的住宿環境與品質,優秀的MJ Kitchen,以及兒童不加床免費入住,以目前疫情這個價格(約3千出頭到四千內),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相當推薦給來台北住宿的旅客。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信用卡回饋】2024年這些信用卡歐盟不回饋!!哪些銀行在歐洲回饋大縮水了? | 縮水回饋列表 (花旗/匯豐/星展/華南/兆豐/台新/永豐/聯邦/富邦/新光)

[教學] 如何安裝XAPK格式APK | 東京迪士尼APP

2023 頂級信用卡免年費 | 用保費稅費養卡推薦卡別 (台新\富邦\新光\玉山\永豐\華南\渣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