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紓困4.0】懶人包,兒童補助一萬如何領 ? | 一步步教你領 |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




紓困4.0將於6/15相關補助陸續發放,而這次多了兒童(幼兒)的家庭防疫補貼,許多人都蠻疑惑,同時兼顧到避免群聚,總不能像振興券到郵局領吧,到底要如何領取補貼金呢?

政府提供了還算蠻便捷的兩個管道讓民眾領取這個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」,底下圖文分享一下領取方法唷。

這次的紓困4.0跟去年紓困補助一樣,是由行政院主導,並由各部會單位擬定與執行補助方案,像是去年有文化部的藝Fun券、農委會的農遊券、教育部體育署的動滋券、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等等等....

孩童家庭防疫補貼,是隸屬於教育部下的補助方案,今年提供了小學以下所有兒童(幼兒)以及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學生,每名兒童1萬元的防疫補貼。



行政院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

紓困4.0相關連結:【行政院1988紓困振興專區】【教育部紓困4.0】【2歲以下請領說明 
從政府網頁可以看到空開的補助細則與預算使用狀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入連結閱讀。
補貼請領日期:2021/06/15申請,6/18開始入帳,9/30結束申請。

補貼額度:每名符合條件的子女1萬
補貼對象
  1. 兩歲以下兒童(108/6/1~110/5/31出生) 【詳細說明
    1. 若已有申請育嬰津貼/托育補助,則6/15不須額外申請直接入帳
    2. 未申請上述補助者,則同下述申請領取方式。
  2. 國小以下孩童(包含國小學生與學前嬰幼兒)
  3. 國中、高中、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
領取需準備項目
  • 孩童健保卡
  • 監護人的金融卡(或帳號)
請領方式:點擊連結跳至下方介紹請領步驟


如果有問題,能夠撥打服務專線諮詢 (點連結可直接跳至撥號畫面)


線上領款 - 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


目前網頁建置中,待6/15前一兩天應該就會開放。

1.進入補助申請網頁 (https://10000.gov.tw/)
2.輸入「監護人身分證」「兒童健保卡編號」「監護人銀行帳號
3.申請成功,等待6/18線上入帳  (跨行不收取手續費)

很簡單吧,原則上就是填個資料等補自動轉進來囉~

整個領取過程都算是蠻簡單的,我覺得沒有走網路ATM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因為網路ATM為了安全性需要安裝一些驗證套件,導致操作過程反而變得很複雜。
這次選擇的是線上登記,事後轉帳,不僅避免了安裝套件,也節省掉了各銀行網路銀行(包含APP)的開發成本與時間,操作上就是填資料等補助款入帳這麼簡單。


實體ATM提款

實體ATM的部份,則需要找指定ATM操作領取入帳,跨行領補助款「不需手續費」。

支援領取的銀行:「中國信託銀行」、「國泰世華銀行」、「台新銀行
(連結為ATM據點查詢)

以便利商店來看通常能夠找到這三間銀行的ATM
  • 全家便利商店」有國泰世華台新銀行
  • 7-Eleven」都是中國信託獨佔
  • 萊爾富」則有台新銀行國泰世華、聯邦銀行、永豐銀行
  • OK便利商店」有台新銀行、聯邦銀行 、新光銀行、上海商業銀行、華南商業銀行

操作步驟如下 (待開放後,補上圖文操作過程)
1.至指定實體ATM「中國信託銀行」、「國泰世華銀行」、「台新銀行
2.插入「監護人提款卡」,選擇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」按紐
3.輸入「提款卡密碼」「監護人身分證」「孩童健保卡號
4.領取現金


這個領取方式若是跨行,是不需要支付手續費的,請大家找到臨近的ATM就可以直接去領取。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信用卡回饋】2024年這些信用卡歐盟不回饋!!哪些銀行在歐洲回饋大縮水了? | 縮水回饋列表 (花旗/匯豐/星展/華南/兆豐/台新/永豐/聯邦/富邦/新光)

[教學] 如何安裝XAPK格式APK | 東京迪士尼APP

【2023綜合所得稅拆單】報稅拆單賺10%回饋,教你如何拆多筆繳稅|15G拆單|所得稅拆單|報稅拆單